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骨质疏松?应该怎么预防

2019-07-12 07:11:26      

糖尿病因为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因此它有可能使身体的各个系统都会受到影响。很多疾病看似和糖尿病没有关联,但是其中的联系非常的密切,其中骨质疏松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尤其是对于中老年的糖尿病患者来说,骨质疏松更是非常的普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人为什么会骨质疏松。

糖尿病人为什么会骨质疏松呢?

1、钙质流失

人之所以会得骨质疏松,有一很大的原因就是钙的流失,钙的流失会使人的骨量减少。而糖尿病是一种终身需要治疗的慢性代谢疾病,它是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长期的慢性的高血糖会导致肾脏的功能受到影响,在排出葡萄糖的同时也会排出很多的钙,从而就会使钙质流失加速,使人容易患上骨质疏松。这也是糖尿病人患上骨质疏松的一个最为重要的原因。

2、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

因为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的疾病,得了糖尿病之后体内的内分泌会发生紊乱,而这种紊乱会造成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因为甲状腺激素有溶骨的作用,如果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姑娘就会进一步的受到影响。溶骨功能增强,骨量的减少也是情理之中。

3、胶原蛋白的缺乏

二型糖尿病一个最为重要的发病原因,那就是胰岛素分泌不足,而胰岛素分泌不足就会使糖代谢出现问题,从而对于蛋白质的合成也会产生不良的影响。胶原蛋白合成不足就会导致人的骨质疏松,从而使糖尿病患者非常容易发生骨折等意外。

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预防骨质疏松呢?

1、补钙

补钙是预防骨质疏松一个最为重要的方法,因为糖尿病患者的钙质会产生流失,钙质的流失也就导致了骨质疏松的发生。所以一定要在食物上补充钙质,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

2、严格控制血糖

糖尿病患者怎样预防骨质疏松最为重要的一点也就是控制血糖,不让血糖升高。因为归根结底,血糖高所以才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

3、定期的体检

糖尿病患者定期的进行体检是必须要进行的事项,而骨骼密度检查很容易被忽视。因此,建议平时体检的过程中多测量一次骨骼密度,看自己是否出现骨质疏松,从而进行更好的预防和调理。

糖尿病患者是很容易患骨质疏松的,为此一定要做好预防,日常在运动的过程中也要小心和注意,以免发生骨折等意外。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预防 糖尿病人骨质疏松 糖尿病

糖尿病人为什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可能与这4点有关!

在大家的认知中,骨质疏松是一种老年人才会出现的疾病。但是在糖尿病人中,有很多都会出现骨质疏松,特别是2型糖尿病人,更是有很多。这让很多人……详细>>

糖尿病人为何容易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在病程较长的糖友以及中老年糖友中比较常见。糖友患上骨质疏松,易骨折,恢复慢,给生活带来极大的麻烦。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易患骨质疏松 主要原因有3个!

对于糖尿病患者,医生一般会建议定期做骨密度检查,这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因为很多糖尿病患者在病程发展一定时间,都患上了骨质疏松。而定期做骨……详细>>

糖尿病人骨质疏松能吃什么?应适量补充这3种营养素!

糖尿病和骨质疏松都是老年人的常见病,并且这两者之间联系也较为密切,糖尿病和糖尿病并发症都是有可能引发骨质疏松的。骨质疏松除去治疗以外,食……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容易得骨质疏松?4招帮你来预防!

说起糖尿病并发症,人们总是对于那些常见的或者较为严重的比较上心,对方说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大血管病变等等,对于一些不太严重的就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