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如何增重?做好这5点或许能做到

2019-07-24 07:16:32      

糖尿病人增重,一说起这个话题,可能有很多人感觉到疑惑,糖尿病人往往都是跟肥胖脱不了关系,为什么还需要增重?其实生活中还是有不少人是因为营养不良而导致糖尿病的发生,或者是有些糖尿病人在出现疾病后会发生体重下降,也就让身体过于消瘦。而这些体重过轻的糖尿病人就有需要通过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自己增重。

糖尿病人如何增重?

一、多摄取一些热量

可能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热量的摄取是很多糖尿病人必须遵守的,但是对于比较消瘦的糖尿病人来说,可以适当的放宽这个限度,因为消瘦的糖尿病人体重会低于标准体重,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况下可以让自己多摄取一些能量,让身体增加些脂肪来达到增重效果。

二、注意优质蛋白质的摄取量要增加

对于一些消瘦的糖尿病人来说,如果想要让自己的体重上升可以多摄取一些优质蛋白质,优质蛋白质中所含的氨基酸以及一些营养物质都比较高,在进食到身体内可以被吸收,并且还能增加肌肉的含量,这对增重有很大帮助。

三、注意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要足够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会控制自己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因为他们认为碳水化合物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糖分被身体的吸收,会让血糖不稳定,但对于消瘦的糖尿病人来说,碳水化合物是身体能量的主要来源,如果摄入不够反而容易让身体因为缺乏能量而发生低血糖,甚至会让体重持续下降。

四、坚持运动

可能有很多人会疑惑糖尿病人运动主要是为了消耗脂肪,帮助降血糖,和控制体重,而消瘦的糖尿病人为什么还要运动?其实消瘦的糖尿病人运动并不是增加身体内的脂肪,主要是要增强自己的肌肉量,选择一些有氧运动可以来增加肌肉锻炼,从而让自己身体的肌肉量增加,达到增重的效果。

五、要让自己有好的休息

一般来说,身体的肌肉是在休息的时候生长的,如果在通过优势的锻炼以及充足的营养摄取以后有足够的休息,就能让身体的肌肉更好的生长,这样也就能够起到增重肌肉的效果。

总而言之,消瘦的糖尿病人并不是要让自己身体的脂肪增多,而主要是通过增强肌肉量来让自己的体重上升,增强肌肉量不仅能够让身体的免疫力增加,还能够避免脂肪的增多,对血糖以及心脑血管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增重的方法 增重 糖尿病

糖尿病人应该如何增重?教你3个小妙招

虽然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是一个肥胖的形象,但是也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的体重越来越低,甚至到了影响健康的地步。那么糖尿病人该如何增重呢?接下来……详细>>

糖尿病人如何口腔护理?日常应该做到这5点!

可能有很多糖尿病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口腔和血糖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血糖不稳定的时候就极其容易引起各种口腔疾病,而反复出现口腔疾病的时候也就会……详细>>

患上糖尿病后体重持续下降?这几种方法让你科学增重!

很多人会发现自己身边的一些人出现糖尿病后会变得越来越瘦,体重会不断下降,也正是因为如此很多人会将体重下降来作为一个人可能会患上糖尿病的判……详细>>

糖尿病人冬季血糖易波动 应做到这5点来稳血糖!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冬季的逐渐来临,让很多患有慢性疾病的患者逐渐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症状,各种指标也会逐渐上升,特别是糖尿病人。在冬季有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能做到这4点 血糖稳稳的不上升!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所期待的就是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他们大多数只知道自己要按时服用药物以及注意饮食,对于其他并不了解,也不知道该怎么样……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