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总觉得皮肤痒怎么办?教你4招来来应对

2019-07-26 04:12:15      

糖尿病人因为体内血糖高的原因,导致他们会有一些身体上的不适。很多糖尿病人觉得自己的皮肤痒,其实这也是糖尿病皮肤病并发症的前期。糖尿病人最好还要做好日常对皮肤的护理,只有这样才能远离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人总觉得皮肤痒怎么办呢?糖尿病人应该如何皮肤护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人总觉得皮肤痒怎么办呢?

1、血糖控制

糖尿病人之所以会感觉皮肤痒,其实也是血糖高导致的。像糖尿病皮肤病等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也是因为糖尿病患者对于血糖控制不力所导致的。所以想要改善糖尿病人皮肤痒,最为根本的方法就是在血糖上进行控制,使血糖回归一个较低较平稳的数值。除去按时按量的服用降糖药或者注射胰岛素以外,进行严格的饮食控制,时常的进行体育锻炼,都是比较好的控制血糖降低血糖的方法。

2、皮肤痒的时候不要抓挠

当皮肤痒的时候人用手去抓挠是一个下意识的反应,也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止痒方法。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用手抓挠皮肤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行为,因为血糖高的原因导致糖尿病人在受伤的时候比较容易难愈合,而且还容易感染。所以如果用手抓挠皮肤,抓破皮肤出现了伤口就非常麻烦。并且如果是脚部发痒,抓破了甚至还有可。能惹上糖尿病足。相比于抓挠止痒,如果非常难受可以选择拍打的方式来止痒,会比较安全。

3、寻求医生的帮助

如果皮肤真的非常的痒,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这时候就要寻求医生的帮助。如果仅是一般痒的程度,可以涂抹一些润肤霜来改善,或者用外用的炉甘石洗剂。如果实在是养的非常的厉害,就要去医生那里开药,可以服用一些抗组胺药,像西替利嗪等就会糖尿病皮肤痒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4、不要过度清洁

很多糖尿病患者因为皮肤痒的原因,所以会使他们在洗澡会非常的频繁。这种行为是非常不可取的,因为如果洗澡洗的次数过于多,就会使皮肤油脂膜得到很大程度的破坏,皮肤就会更加的干燥。所以糖尿病患者洗澡应该每周一次到两次是比较合适的次数,同时在洗澡的时候,不要使用碱性过大的沐浴露或者是香皂,因为对于皮肤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刺激。洗完澡之后要涂抹润肤露,做好对于皮肤的保护。

糖尿病患者如果感到皮肤痒,一定不要自己硬抗,如果养的非常厉害,要寻求医生的帮助,另外还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抓挠,避免受伤。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皮肤痒的应对 皮肤痒 糖尿病人

糖尿病人为什么皮肤痒? 糖尿病皮肤痒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可以引发多种并发症,有的甚至会危害患者的健康。糖尿病患者有百分之40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有的是全身性的,有的是局……详细>>

糖尿病人受伤了如何处理?教你4招来应对!

糖尿病是一种以血糖升高为主要特征的代谢疾病。糖尿病目前没有根治的方法,主要还是以控制血糖为主。我们最为熟知的糖尿病注意事项主要还是饮食上……详细>>

糖尿病合并房颤怎么办?教你3招来应对!

对于糖尿病大家已经不陌生,它是由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而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有时心房跳动的频率,甚至能达到35……详细>>

糖尿病人越来越瘦怎么办?教你怎么正确应对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发生会让患者出现消瘦的现象,不过只要及时采取控制血糖措施就可以让血糖稳定,也能阻止自己再度消瘦。但是在生活中有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患者为什么皮肤痒?注意血糖过高导致!

现在糖尿病的人数是越来越多,我们都对这种疾病有了一定的了解。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但它很容易导致各种并发症,这些并发症对身体有害,治疗起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