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用品 > 血糖仪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血糖仪你用对了吗 掌握方法让测量结果更准确

2019-07-29 07:03:31      家庭医生在线

可以说所有家中有糖尿病患者的家庭,血糖仪是必备物品,但是很多患有糖尿病的人发现一样是用血糖仪测量人家的就准自己的就不准,这种情况让人非常的困扰,甚至已经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家里的血糖仪是伪劣产品亦或者坏了,那么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如何才能正确的使用和维护血糖仪?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血糖仪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血糖仪从工作原理上有两种分别,一是光电型,一是电极型,光电血糖仪类似CD机,有一个光电头,它的优点是价格比较便宜,缺点是探测头暴露在空气里,很容易受到污染,影响测试结果,误差范围在正负0.8左右,使用寿命比较短,一般在两年之内是比较准确的,两年后建议正在使用光电型机器的患者到维修站做一次校准。一般医院有医院代表定期进行保养,而家用血糖仪则要到售后服务部进行光头保养。

接下来我们看看血糖仪的正确使用步骤:

第一步就是取出这个血糖仪来,再取出采血针,试纸筒必须要将其存放在干净干燥的地方,在这里需要提供大家的是必须要将其原理电子产品,不能够跟电子产品相融合,相接处,必须要防止干扰,不能够有所干扰。

第二就是对这些设备进行及时的消毒,取出采血笔安装采血针然后对深浅的档次进行及时的处理,注意数字的变化,必要的时候可以及时的将其调整到中间的档次进行采血。

第三个步骤就是把试纸插入这个血糖仪当中进行测定,在取试纸的过程当中用手指不能够捏拿吸血头,要及时的把握住插口,要对其插口进行合理的掌握才好,这样就能够达到一定的目的和效果。

第四的步骤就是读取血糖仪会自行进行读数据。

使用血糖仪一定要记住血糖仪不是皮球,不喜欢磕磕碰碰,所以在使用过程中,避免摔、磕、撞等损失行为,以免影响度数甚至损坏血糖仪。血糖仪要远离微波炉、手机等有电磁场的仪器,以免影响血糖仪的准确性。

在每次使用新的一瓶试纸时、怀疑血糖仪和试纸出现问题时、测试结果未能反映出病人感觉的身体状况时、血糖仪不小心摔后,都需要矫正。线下购买可以送回门店矫正,线上购买可以寄回矫正处,或自己到医院与抽血检查结果对比判断其是否准确。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如何正确的选择,使用和维护保养血糖仪了吧,只有正确的去使用保养才能保证血糖仪的数据都是准确的,否则出现数据不准确对患者监控血糖是有一定影响的,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能好好的检测血糖,让血糖平稳。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仪使用方法 血糖仪使用 血糖仪

血糖仪选购有“五看” 三个注意让测量更准确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仪是家中必备的用品。特别是使用胰岛素控制血糖的患者,更加需要经常测量血糖,以调整给药方案。很多时候患者由于使用不……详细>>

血糖仪你用对了吗 保养工作需做好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时刻监测自己的血糖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因此很多糖友会选择自购一台血糖仪,在家中自测血糖,但是很多糖友在使用的时候易出现……详细>>

调码方式影响血糖仪测量结果 如何校对调码

通过便携式血糖仪进行自我血糖监测(SMBG)是糖尿病患者了解自己血糖变化情况最可靠的方式之一,也是医生调整治疗的参考依据。因此,能够准确……详细>>

血糖仪的购买须知 自我检测血糖的操作方法

糖尿病是慢性终身性疾病,血糖监测是糖尿病病人了解自己血糖变化、更好地控制病情的手段之一。所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价廉物美的血糖仪,如何正……详细>>

注意:不同型号血糖仪测量有差别

随着糖尿病人数的逐渐上升,越来越多的人自主购买血糖仪等进行自我健康管理。专家表示,在测血糖的操作中,不少细节没做好容易导致测的结果出现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