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一般能活几年?应该如何饮食调理?

2019-08-09 07:16:12      

其实患上糖尿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很多糖尿病患者是因为并发症而死亡,尤其是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说属于可怕的并发症,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而且缩短了生存期。

糖尿病肾病一般能活几年?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当出现蛋白尿时平均生存期达到10年左右,大约需要6年时间内就会发展成尿毒症。患者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调养,保持科学规律的运动能帮助患者减少尿蛋白的排泄,提高了肾小球滤过率。早期的糖尿病肾病,尽量选择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比如跳绳游泳或者慢跑等,每天至少达到30分钟,每周至少锻炼3~4次。若是患者伴随着尿蛋白的话不能进行运动。患者需要定期去医院做肾脏以及血糖的检查,积极的控制血糖就能够防止病情加重。

糖尿病肾病如何饮食调理?

1、黄芪赤小豆鲤鱼汤

把一条鲤鱼处理干净,10克砂仁,30克赤小豆以及15克黄芪一起放在纱布袋里面,然后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炖40分钟,每周吃2~3次,此方法具有健脾益气以及利水的功效,特别适合气阴两虚引起的糖尿病肾病。

2、山药莲子糯米粥

把50克山药清洗干净去除皮和15克莲子以及10克糯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每天早晨服用一次。此方法具有健脾益气的效果,特别适合于脾虚型所引起的糖尿病肾病,主要症状是全身无力、大便糖稀等。

3、红小豆黑鱼汤

把一条黑鱼处理干净和100克红小豆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红小豆煮熟为止,每天服用一次,空腹服用,此方法具有利水消肿以及健脾补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脾肾两虚型的糖尿病肾病。

4、核桃五味子羹

把7个五味子和3个核桃仁全部洗干净,然后捣碎,加入适量蜂蜜调伴均匀,每天晚上睡觉前咀嚼一小把,此方法具有滋补肝肾以及强筋健骨的功效,适合于肝肾阴虚型的糖尿病肾病,主要症状是小便次数增多、腰酸腿痛以及筋骨疼痛等。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要做好预防工作,只有积极的控制血糖才能够防止并发症的产生,不能不节制的吃水果,定期的去医院检测肾脏功能以及骨密度。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糖尿病肾病会传染吗?糖尿病肾病一般活几年呢?

糖尿病肾病是以持续出现白蛋白尿(300mg/24h),临床及实验室检查排除肾脏或尿路其他疾病,即高血糖引起的糖尿病患者特有的肾脏损害。糖……详细>>

糖尿病肾病是怎么引起的?应该如何调理?

糖尿病肾病属于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代谢发生了紊乱,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到了晚期患者会因为肾功能衰竭而丢失宝贵生命。详细>>

糖尿病肾病应该如何调理饮食 这些食物适当多吃

糖尿病合并肾病,这是所有的糖尿病并发症当中最严重的一种并发症,有些糖尿病患者在出现了合并肾病的症状之后,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样调理饮食才能……详细>>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糖尿病肾病应该怎样护理?

糖尿病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常见的并发症,而且是非常严重可怕的并发症,如果不积极治疗很容易发展成尿毒症,就会有生命危险。详细>>

糖尿病肾病该如何早期发现 糖尿病肾病的检查

糖尿病的危害并不体现在疾病本身,更多的是体现在糖尿病的并发症上,而且糖尿病的并发症相当多,可以对患者的心脏、肾脏等器官造成较大的伤害,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