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孕期糖尿病不能吃什么?这4种食物最好远离

2019-09-06 07:33:30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如果血糖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带来一定的损伤,甚至会导致胎死腹中,患者必须要注意营养上的调理,尤其是一些食物是不能乱吃的。

孕期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1、高糖分的食物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不能吃一些含糖量以及糖类制品,不然会让血糖水平快速的上升,从而让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比如巧克力、蜂蜜、奶糖、水果糖、葡萄糖及白糖红糖等,另外也不能吃饼干、糕点、罐头、含糖饮料以及蜜饯等。因为患者会出现烦渴、多饮的情况,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胡椒、芥末、生姜、辣椒以及葱姜蒜等,这些食物性温热,容易耗伤阴液,加重了燥热的情况,让病情越来越严重。

2、富含淀粉类的食物

土豆、花生、豌豆、杏仁、白面以及大米等里面含有大量的淀粉,进入身体中会分解成碳水化合物,为身体提供热量,但是会在身体中直接转化为糖分,同样引起血糖的升高,必须要控制淀粉的摄入。患者的主食尽量选择一些粗粮,比如荞麦、玉米等,尽量以糙米或者五谷饭来代替白米饭,食用全谷类的馒头或者面包,这样能够帮助控制血糖。

3、要限制脂肪的摄入

妊娠期糖尿病是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从而导致蛋白质、糖分以及脂肪紊乱所引起的一种疾病,患者必须要限制高脂肪食物的摄入,比如动物的内脏蛋黄,鱼虾蟹类,油炸的食物以及薯条汉堡包等,不然会紊乱脂质的代谢,加重了病情。

4、高糖分的水果

虽然水果能够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但是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尽量少吃一些含糖分比较高的水果,比如葡萄杨梅柿子西瓜以及甘蔗龙眼等。应该饭后两个小时或者睡觉前吃一些低糖的水果,比如西红柿黄瓜木瓜或者苹果等。

温馨提示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尽量选择粗粮当做主食,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延缓血糖的升高,帮助控制血糖,另外要适当的补充优质蛋白质,合理的补充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另外要积极的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怀孕期间可以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散步,但是一定要保证身体的安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孕期糖尿病怎样吃好?要注意这4个事项

你现在孕期的时候,身体素质会大大降低,这个时候很容易患上疾病,比如说糖尿病。糖尿病对于人的伤害是很大的,如果血糖得不到控制,很有可能会引……详细>>

什么是孕期糖尿病 孕期糖尿病怎么办

孕期糖尿病可能有的人听说过,但是,他们对孕期糖尿病的相关情况并不清楚,所以,在准妈妈们在孕期发现有这种异常情况以后,可能每天都会特别担心……详细>>

孕期糖尿病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会造成哪些危害?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性疾病,长时间得糖尿病的患者可能会引起多种并发症。以现在的医疗水平,大多数医生都会选择给患者注射胰岛素来治疗,因为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糖尿病相对来说属于高发病,其中饮食又是决定性因素,糖尿病人的饮食是比较受限制的,所以糖尿病人的饮食比较受关注,因为稍微不慎就会对身体产生……详细>>

孕期糖尿病怎么回事?糖尿病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孕期过度进补容易诱发糖尿病,孕期不运动会增加糖尿病的发病率,妊娠期糖尿病危害非常大,因此,怀孕期间要注意糖尿病的预防,怀孕期间要适当锻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